景县供电公司开展老旧小区配套供电设施改造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4 18:41: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胡文婕)今年以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找准为民服务的薄弱环节,结合国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围绕供电能力不足、存在安全隐患、供电可靠性低的设备、配电站房及环网箱柜综合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组织开展老旧小区配套供电设施改造。 

  “老旧小区普遍存在供电设施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容量偏小等问题,供电质量难以保证,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供电的可靠性要求也越来越高,部分老旧小区电力设施难以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配电设备改造工作迫在眉睫。”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景州供电所所长李明说。针对这些情况,该公司通过对小区用电量、今年用电故障分析,确定老旧小区改造需求,主要采用更换接户线、增加线号的方式进而增强供电能力或改变供电方式等来满足老旧小区的用电需求。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施工人员克服小区改造楼主体、供热、供水、燃气、电力等各专业交叉作业的复杂工作环境,协调各专业密切协作,确保电力设施改造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国网景县供电公司计划对全县18个老旧小区开展电力改造,将惠及9000多户居民,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让居民群众用电更安全、更可靠、更放心。

关键词:景县供电,小区改造,安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