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3 15:58:42
分享:

  长城网讯(王莹 孟文秀)近日,石家庄市人社局、税务局、裕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裕华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社会保险扶贫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充分展示城乡居保制度建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孟文秀 供图。

活动会场。孟文秀 供图。

  活动主会场以图文展览的形式展示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石家庄市在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工作开展、提升服务水平及落实社保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主题文艺表演,工作人员向上千名群众发放宣传品并提供咨询服务。通过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孟文秀 供图。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启动12年以来,在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制度建设从无到有,从新农保试点到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建立了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两项机制,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受惠群众从少到多,从初期的几十万人到目前的378.5万人的基本全覆盖,参保率达到99%;待遇水平从低到高,先后6次调整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113元。累计为全市50.12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保险费5012万元,实现了贫困人口参保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率和60周岁以上待遇享受率“三个100%”。

活动现场。孟文秀 供图。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继续抓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落实,完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加快推进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等政策,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周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