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线损先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3 19:24:4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莉 赵峥嵘)6月22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召开线损分析会,将线损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工作重点,对百强县、示范县的新指标体系进行宣贯,重点对高、负损线路及台区进行分析,落实责任,推动同期线损治理,助力线损工作提质增效。

  同时,该公司各专业管理部门以及供电所充分利用一体化线损管理系统的数据集成优势,对同期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指标短板,对高损台区与负损台区进行重点管控,督促供电所责任人对异常线损进行治理,对经济运行不达标的线路、台区,组织供电所选取典型线路、台区逐一进行管理因素、技术因素的分析,实现短板指标的持续提升。

  在线损治理过程中,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跨部门协同、跨专业联动的响应机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了线损治理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各单位线损管理指标提升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发现和倒追专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步提升专业工作管理水平,实现问题解决及时、信息沟通实时。此外,实行“日通报、周分析、月考核”的工作机制,每月公布排名结果并进行奖惩考核,以考促管,充分调动各部门责任人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确保线损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蠡县,提质增效,线损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