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用心用情用力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3 15:23: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志)人居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更是打好生态“保卫战”的有力抓手。连日来,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为推手,多措并举,合力攻坚,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城市品位,在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主动作为、成效显著。

  “一切为了城市更美、空气更净、环境更好。”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长王亚斌在部署会上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打好鹿泉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当好“主攻手”,务必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超常作为,争取决战决胜!”6月份,鹿泉区城管系统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役。

  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聚焦城市管理中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门头牌匾不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顽疾”开展专项治理,城管队员错时上岗,全员在岗,昼夜巡查,重拳出击,依法依规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对城区主次干道开展“拉网”排查,对不规范的“菜单式”牌匾依法进行拆除,改善提升街面形象;对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线外乱停乱放现象,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素质,一方面进行整理整治,营造规范停放的良好环境。

  针对夏季气温攀升较快等问题,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环境卫生管护中心还对雾炮车、洒水车等环卫作业车辆添加冰块,降低路面温度,有效解决臭氧指数过高问题,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了力量。此外,环卫工人采取人机结合方式,洒水降尘,湿扫作业,在确保主次干道卫生状况良好的前提下,向背街小巷延伸,对小街小巷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建立起小街小巷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处置长效管理机制。

  城市精细管理的“突破口”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就是城市管理用心用力的“落脚点”。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这一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落实市场化运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的同时,每天抽调精干力量协助乡镇开展村庄街巷卫生清理整治,推动乡镇人居环境大提升、大改观。针对便民市场群众反映停车难问题,积极组织城管队员对城东便民市场内停车线、行车线进行了重新施划,目前市场内交通井然有序。

  据了解,接下来的工作中,鹿泉区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督导,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周密部署,各乡(镇、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落实,开展观摩拉练,精准发力,以点带面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让农村变得美丽宜居。

关键词:鹿泉,人居环境,全面整治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