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北数字金融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毛丽娜
2021-06-22 17:03:19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毛丽娜)数字经济方兴未艾,数字金融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为助推河北省金融行业进一步智慧升级,6月19日,由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主办,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河北省资本研究会协办的“双循环 大互联 数字+ ”2021河北数字金融大会在石家庄隆重举办。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主旨演讲,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段永昌,赞皇县委书记陈宏锋,以及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省级友好商协会企业家等共同出席参与了此次大会。

会议现场。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供图

  刘庆丰在致辞中代表河北省工商联、河北总商会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服务大局与发展优势的结合点,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联合多家商协会、金融院校、金融机构举办此次大会,必将为我省金融行业智慧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会长郝旭致辞。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供图

  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会长、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级金融行业商会的一名负责人,作为一名带领上千名员工拼搏在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一名机构负责人,非常期待能够与省内各商协会、高等院校以及金融机构的各位领导、专家、负责人、从业者们共同汇聚智慧,同心同德,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为开启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旨演讲环节。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供图

  在主旨演讲环节,肖钢以“数字金融的创新与监管”为题,从数字金融的发展意义、特征、发展现状、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接下来还进行了主题演讲环节,平行论坛环节,圆桌论坛环节。

  随后,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为14家商会会员企业颁发了“诚信经营优秀企业奖”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商会会员企业在诚信规范经营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突出表现。

颁奖环节。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供图

  最后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依次与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河北省资本研究会、河北省校企合作促进会,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河北金融学院,河北银行、恒银期货、长安信托、尚智逢源、中智薪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河北,数字金融大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