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微心愿”搭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1 18:02: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家庄市灵寿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积极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借助“微心愿”征集活动的全面开展,深入推进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走深走实。

大夫庄村组织志愿者为脱贫户打扫卫生。岔头镇 供图

  近日,在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活跃着这样“一抹红”,他们定期到孤寡老人家中帮他们打扫庭院,并细心关注老人的日常所需。眼前这一幕,就是在岔头镇大夫庄村党支部带领下,大夫庄村党员干部认领的本村村民“微心愿”,通过“微心愿”活动的持续开展,老人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升。日常生活中,他们组织志愿者定期为生活困难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庭院,使老人的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有了很大提升。

  举手之劳的小小动作,常常成为老人笑口常开的最佳理由。南营乡是灵寿县离县城最远的山区乡镇,到县城要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由于路途遥远,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一辈子也未能到过县城。为了方便这些老人,为老人提供更多便利,南营乡政府工作人员在去县城上班或开会时,都会征求他们意见,看有没有要从县城捎东西的,一并捎回。像这样的身边小事,在灵寿县时有发生。一个“微心愿”架起了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一个“微心愿”也温暖了一群人。 

为孩子们分发节日蛋糕。团县委 供图

  在灵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用色彩斑斓的绘画和简单的舞蹈感谢来自团县委、检察院以及妇联的叔叔阿姨们给他们带来的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带来的玩具、床单被褥和节日蛋糕。“这些孩子在生理上不同于正常孩子,他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社会关注,让孩子们感觉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就是我们开展特殊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灵寿县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短暂的陪伴,让孩子们的生活多出一抹色彩;小小的一袋米,让生活不便的家庭感受到了党的关爱;一件小事,体现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小小心愿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的主旋律。

  据了解,“微心愿”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征集到“微心愿”14914件,涉及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的身边小事。截至目前,已完成12892件,完成率达到86.44%。全县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实事总项目达60余项,细化确定为群众办实事措施80余项,组织开展服务群众的活动总次数达3899次,惠及群众260258人次。

  据灵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灵寿县将继续“问需于民”,常态化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让“微心愿”征集活动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利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以最佳的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灵寿,党史教育,微心愿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