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80后男子去世捐献器官 4名患者将获新生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9 17:33:00
分享:

  长城网讯  6月19日早上8点05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办公室,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负责人翟璘和河北医大三院OPO负责人任贵军两名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捐献者李永亮捐献了心脏等器官。

  李永亮是一名货车司机,今年32岁,邢台南宫人,现在石家庄生活。6月的一天,他在骑电动车下班回家的路上,不慎摔倒造成颅脑损伤,在医院治疗的过程中病情突然恶化,被宣布脑死亡。李永亮的家人决定将他的器官无偿捐献出来,他捐献的器官将挽救4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李永亮家人签字。张雷 供图

  李永亮的父亲28岁那年因工致残,失去右前臂,没有劳动能力。当时的李永亮还在上小学,家庭的重担早早落到了年幼的他身上,初中一毕业他便出来打工。李永亮的妻子关女士说,他是一个性格比较内敛的人,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他来操持。虽然沉默寡言,但他却是个热心肠,非常的乐善好施,只要周围人需要帮助,哪怕过路的陌生人需要帮助,他都会伸出援手,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在2021年初,南宫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李永亮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义务运送物资,配送分发蔬菜等生活物资。

李永亮家人与医务人员合影。张雷 供图

  关女士表示,之前她通过网络大概了解了关于器官捐献的一些知识内容,心里就隐隐有了想捐献器官的念头,当时还跟爱人讨论过。可没想到,没过多久李永亮就遭遇意外。当她得知爱人的病情之后,把想捐献器官意愿告诉公婆时,他们也非常的支持。于是,关女士忍着悲痛主动联系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了李永亮的捐献器官事宜,签定了器官捐献协议。李永亮的母亲孙女士说,她就是想献爱心,做善事,通过捐献器官,可以挽救等待器官移植病人的生命,让儿子的器官存留,也相当于是让生命在别处延续。关女士表示,在处理完李永亮的身后事之后,她也将签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希望自己百年后捐献器官,让那些期盼得到器官移植的患者重获新生,和爱人一样让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据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负责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翟璘介绍,这是石家庄市自2014年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成功捐献的第207例,也是今年第22例。(通讯员张雷 记者陈学涛)

关键词:器官捐献,爱心,河北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