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交巡警大队强化宣传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0 10:38: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占元)6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减量控大”交通安全工作,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宣传,同时加大乡村道路交通违法治理力度,保障了农忙期间道路安全。

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宣传。郭占元 供图

  该大队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农村驾驶人进行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5个乡镇中队执勤民警在乡村道路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乡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提高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该大队在该县十余所农村学校摆放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宣传展板,向广大师生详细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故发生后给家人、他人、社会带来的危害,帮助他们理解和掌握安全法条款,使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针对乡村道路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该大队积极通过沿路乡村劝导员、治安员、村支部等多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利用集市贸易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酒驾事故案例等,广泛宣传超速、超载、涉牌涉证、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深入田间地头将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宣传资料送到农民手中,提醒其不要搭乘拖拉机、农用车和非客运车,防止发生意外。

  同时,该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普及安全行车常识及交通法律法规,及时提醒广大农村驾驶人安全行车,做到文明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关键词:大名交巡警大队,宣传,交通安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