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供电公司:做好“三夏”电管家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0 10:35: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苑云辉)麦收季来临,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对麦田防火、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制定具体措施,组织台区经理、线路责任人,在短短几日的集中收割期,走向田间地头,实施“三夏”动态保电,提升收割效率,助力提质增效。

  麦收季天气干燥、气温高,高低压线路断线、发热等隐患都存在引发大面积麦田火灾的隐患。该公司6月15日开展集中巡视、测温活动,对农业配变、农业分支线路分责任段开展“拉网式”排查,防范电力设施隐患引发麦田火灾;完善田间电杆防撞标识和拉线护套,防范收割机作业过程中的外破事件;延续春灌服务小分队职能,麦收期每日开展田间动态巡护工作,重点对收割机作业现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了解农业生产各类用电需求,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同时,该公司对低压台区负荷进行排队,对负荷增长较快乡村提前安排,采用低压台区负荷调整,更换大容量配变,保证设备麦收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高阳供电,麦收,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