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员工勇敢救火获赞誉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7 11:09: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俊铎)近日,肃宁县某饭馆和聚能教育肃宁校区负责人携带“英勇无畏 雷锋精神”“为民解难好银行 助人为乐真保安”的锦旗来到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对该行员工勇敢救火的事迹表示深深地感谢。

赠送锦旗。赵俊铎 摄

  原来,该行业务经理从离行自助银行加钞返回后院停车时,发现毗邻的北侧饭馆窗户冒出浓浓黑烟,意识到可能有火情。紧急上前查看确认火情后,便立即拨打119进行报警。

  失火饭馆与该行后院仅一墙之隔,旁边是农贸市场和聚能教育肃宁校区。任由火势蔓延开来,不仅会危及楼内居民、市场商贩生命安全,更可能危及办公楼和营业厅安全。危急时刻,业务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安排人员拉闸断电,一方面组织员工携带灭火器前去扑救。

  屋内浓烟弥漫,该行保安员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俯身冲进屋内,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一阵猛喷,用两罐灭火器把火焰扑灭。

  火灾无情人有情,中行员工勇扑救。火焰被扑灭后,惊吓中醒过神来的饭馆负责人紧紧握住业务经理和保安员的手,激动地说:“如果不是你们出手相救,损失可就大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业务经理临危不乱、妥善处置,保安员不顾危险、奋勇施救,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

关键词:河北中行,肃宁中行,勇敢救火,英勇施救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