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供暖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6 18:20: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良 春良 肖瑞芬)三河市热力公司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为确保冬季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紧密联系供暖实际,对党员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教育,认真解决供暖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冬季科学规范服务千万家。

暖气管道补漏。三河市热力公司 供图

  该公司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党史、提觉悟、找差距、补短板等系列活动,有效增强党员、职工“全心全意为百姓送温暖”的服务意识。通过教育,党员、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都有了明显提高。

  三河热力现拥有100吨位热水锅炉5台,换热站59座,一次管网总长56.88公里,二次管网总长367.88公里,入网建筑接口面积322.27万平方米,共服务居民22993户,面积226.97万平方米。根据部分老旧管道因糟腐发生跑、冒、滴、漏,降低水温的实际,该公司采取“望闻问切”的方法,使用查漏探测仪确定漏点的具体位置,查漏封堵。今年4月,他们首先在市区联通公司门前,找到了一个每小时失水18吨的失水漏点,立即组织工人进行动土开挖、焊接漏点。通过20余天的努力,这个较大失水漏点被严密堵死。紧接着,他们又对兵营门前、华美小区、银燕小区等处的5个漏水点进行了科学、快速封堵,确保了管网安全。通过补漏,一个采暖季,不仅减少非正常失水、减少地下水资源的开采,还可节约运行成本150万元,确保冬季供暖安全稳定运。

  为了确保供暖科学、规范,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今年5月,该公司给17个小区安装300块“远程用户室温传感器”,以便供暖时随时了解用户室温,发现室温降低时,便于及时查找原因、及时处理,确保用户室内温度达标。现已安装180块,完成安装任务的62.5%,10月底可全部竣工。

关键词:三河热力,检修,供暖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