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供电:“无人机巡视”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5 19:20: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海滨)6月10日,在武强县东孙庄镇的麦田里,武强县供电公司孙庄供电所的线路人员正在用无人机对麦田防火进行检查,有效保证农民夏粮丰收。

  当前,正值麦收期间,恰逢“建党百年”保电关键时期,为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工作局面,武强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实精新特”工作理念,以积极探求新的工作思路,开展麦田内线路设备无人机巡视防火工作,对麦收期间的电网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巡视,及时发现并处理电网设备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确保麦收期间设备稳定运行。

  无人机的远距离、多角度巡视,有效克服了麦田内巡视的地域困难,进一步扩大了巡视的范围、工作点和工作进程。工作人员可以全方位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提升了巡视的时效性、有效性,减轻了一线人员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巡视效果,便于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设备隐患,为杜绝麦收期间的火灾事故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武强县供电公司,麦收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