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城中村改造ABO项目一期工程开足“马力”全速前进

来源: 长城网  李永鑫
2021-06-11 16:58: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永鑫)6月11日,在保定ABO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项目进行“学党史 强党建 促发展”暨“高扬党旗勇争先、全力奋战攻坚年”誓师动员大会,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做为参建单位参加。

  自3月20号开工以来,一公司300余名施工人员连续作业,铆足干劲,完成5000余根桩基作业,12栋居民楼主基槽全部验收通过,9台塔吊同时挥舞长臂昼夜施工。

  保定市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河北省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也是保定拆迁市民的殷切希望。项目采用全新授权—运营—建设的ABO开发模式,受到了河北省政府、保定市政府及中国中铁施工单位高度重视。

  保定市城中村改造位于保定市莲池区,一期安置房由7个安置地块组成,涉及8个村庄,拟建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规划范围内道路23.62千米,绿地约162.96万平方米,是保定市精心打造的品质生活社区。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总建筑规模约20万平米,负责包含建筑、结构(钢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装修等内容施工。

  保定市城中村改造项目设置5层邻里中心,其全部设施将满足社区寻求生活、文化交流的需要,构成了一套巨大的家庭住宅延伸体系。届时在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邻里中心将不断扩展服务功能,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成为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真正打造成“暖心家园”。

  保定城中村改造项目采用框架混凝土结构,工期18月,工期紧,任务重,全体工作人员需不间断组织开展施工作业。选拔精兵强将,细化施工进度到天,组织人员调配到每道工序,以全面实现计划目标,为保定市民早日建设优质社区。

  保定城中村改造安置区涉及工序多、人员多,专业多,安全环保要求高。“我们在现场安装智能空气颗粒物监测装置,当工地PM10颗粒物超标之后,自动开启报警提醒,施工现场迅速启动扬尘喷淋和雾炮水车进行降尘处理,实现了全天候监测、实时传输、快速启动三位一体的智能化工程环保措施,大大提高了节能环保管理效率,为在城市施工当中环境保护筑起防线。”一公司项目安全总监卢彦昌介绍说。

  保定市城中村ABO开发一期工程为之后旧城改造起到建设模板。建成后此地区域优势将更有竞争力,产业分配不断均衡,资源整合进一步优化,以经济增长不断带动软实力的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改变,居民生活水平向高品质、高质量靠拢。

关键词:保定市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速前进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