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山海·冀遇荣成”旅居推介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1 18:12:52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6月11日,山东省荣成市在石家庄举办“纵情山海·冀遇荣成”滨海旅居度假推介会,向河北人民推介荣成文化旅游资源,并发出“纵情山海”的热情邀请。

  推介会现场。郝艳红 摄

  本次推介会由荣成市政府主办,旨在抢抓“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发展新机遇,精准推介荣成文化和旅游资源,并以此带动荣成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两地文旅部门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地产营销机构代表和文旅领域知名专家、媒体记者等百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播放荣成宣传片。郝艳红 摄

  山川旖旎、海天一色的城市风光,惬意舒适的渔家生活,美丽的大天鹅……推介会上,由荣成市长亲自“代言”的城市宣传片带人们走入荣成的古与今,山与海,美景与美食。现场播出的荣成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渔民号子”,令嘉宾震撼神往,而著名主持人倪萍曾在央视秀过的一段荣成话视频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多位嘉宾表示,被荣成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魅力深深吸引,期待有机会能到荣成纵情享受千里山海的无穷魅力,感受滨海休闲度假之美,体验畅快人生之乐。

荣成风光。荣成文旅局 供图

  据介绍,荣成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拥有近500公里海岸线,分布着10大港湾、115个岛屿和10大天然海水浴场。荣成是祖国大陆海岸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也是全国唯一的“海洋食品名城”,去年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石家庄和荣成两地在文化和旅居资源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荣成方面期待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邀请更多石家庄的朋友到荣成领略山海风光、尽享海鲜盛宴、品味渔家文化、体验诗意栖居,也让越来越多的荣成人走进石家庄,了解石家庄,实现文旅市场互赢互惠互利,开启文旅交流合作新征程。

荣成拥有着10大港湾、115个岛屿和10大天然海水浴场。荣成文旅局 供图

  石家庄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石家庄与荣成文旅资源互为补充,互为重要的目的地和客源市场。此次推介活动,是两地密切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两地通过此次推介会搭建的平台,在旅游、房地产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在旅游产品连线、联合推广、客源互送、房地产建设等方面实现市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推动两地文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签署合作协议。郝艳红 摄

荣成房产旅居资源专题项目对接会。荣成文旅局 供图

  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及荣成市部分景区、海洋牧场、酒店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推介,两地文旅企业现场正式签约,双方将就客源互送、联合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为今后两地的旅游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下午,针对荣成房产旅居资源又召开了专题项目对接会,两地房产企业进行深入洽谈对接。

关键词:石家庄,山东荣成,旅游推介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