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奋发有为推进省会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1 16:28: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陈岩)“执法人员累计整治流动摊点20多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0多处,更换围挡广告8块,规范门头牌匾3处,清理小广告30处,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560米、机动车停车线2730米。”近日,在鹿泉区北斗路该区市容监察中队副中队长曹晓琳在排查休息间隙说。

  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鹿泉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层层分解责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美丽街区”创建工作。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吹响了新时代省会城市建设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新号角,在美丽的蓝图面前,鹿泉区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各级各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力做好四篇文章,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拿出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拿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提质提速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城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小区建设的非常漂亮,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服务到位。”八街村民孙国玉说。6月6日,获鹿镇八街村第二批回迁楼交房仪式举行。一大早,村民们就兴高采烈地来到选房现场,大家围绕在户型图展板前仔细研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翘首以待希望能够选到中意的户型。

  今年以来,鹿泉区下大力气抓城市建设,盯紧群众需要、功能短板,以项目推进方式每年提升城市功能一大步。在已启动5个片区城中村改造基础上,进一步启动主城区北部拓展区建设。大力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群众利益无小事,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深入排查、拟定计划、创新举措,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供热问题,把八街拐角楼、铜冶镇宿舍楼、教育局宿舍等8个老旧小区供热管道列入重要任务进行改造,此工程涉及热用户244户,供热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计划更换管道约3000米,投资约187.97万元,工程自2021年5月6日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八街拐角楼小区改造,有4个小区正在加紧施工中,累计完成更换管道1280米,计划2021年8月中下旬全部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聚力群众关心关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供热二处工会主席张轶光说。

  良好的政治生态,干部队伍的高执行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鹿泉区用不留情面的问政净化干事创业的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行电视直播问政,直击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目前,已举办大型全媒体直播问政栏目《问政鹿泉》三期,搭起了“为民办实事”的连心桥,拉近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距离,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了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该区每月举办一次乡镇部门擂台赛,比干劲、比成效、比贡献,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让想干事者敢干事,让敢干事者能干事,让能干事者干成事。

关键词:鹿泉,省会建设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