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加快企业年金发展 建立多层次养老体系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0 18:29:13
分享:

秦皇岛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斌致辞。王柄元 摄

  长城网讯(张宝林 王柄元)6月10日,秦皇岛市召开企业年金及职工退休审批工作会议,加快建立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年金作用,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促进全市经济建设发展。

中国银行总行高级经理郑晓娟介绍企业年金产品和服务。王柄元 摄

  会议传达了省人社厅、财政厅、总工会《关于推进企业年金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解读《企业年金相关政策及备案流程》,对全市企业年金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培训。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年金产品和服务,太平养老河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年金产品,并与有关企业对接。

  据了解,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享受国家税优政策,能够进一步提高职工退休后的生活保障。

太平养老河北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宋静详细介绍企业年金产品。王柄元 摄

  据了解,河北港口集团是最早与河北省企业年金市场上起步最早、多年来管理规模稳居市场第一的太平养老河北公司签订了受托合同的企业之一,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达18亿元,在连续16年的服务过程中,给予太平养老公司高度评价,省人社厅也将河港集团列入全省企业年金示范标杆企业。太平养老在秦皇岛管理的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年金业务,深受客户好评。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让年金制度得到更加广泛的推广和普及,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年金制度的优惠和福利,进一步提升养老制度管理建设和服务质量。”太平养老河北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宋静介绍。

关键词:秦皇岛,企业年金,工作会议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