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赴行唐县为枣业发展“把脉问诊”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0 18:46:02
分享:

  专家咨询服务小组在石家庄市行唐县九口子乡就枣树病害问题现场“把脉问诊”。 张立平 供图。

  长城网讯(张立平)6月3日上午,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副主任贾崇带领来自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农科院等单位的5位教授、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服务小组,赴石家庄市行唐县九口子乡就枣树病害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并对枣业发展提出科学建议。这是该协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为社会添光彩”活动中的又一项内容。

  石家庄市行唐县是“中国行唐大枣之乡”“中国行唐优质大枣产业基地”和“中国红枣文化之乡”。大枣产业一直以来是当地农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产业。然而,近年来行唐县成片地区的枣树由于染上了“枣疯病”,出现减产现象,为当地的枣农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教授刘孟军,河北农科院研究员、教授燕泰翔,乡村振兴专委会副主任、河北大司农集团董事长贾嵩等专家,到行唐县九口子乡国家红枣公园大枣大棚进行现场调研,对枣树的病害问题进行了实地研判和技术指导。之后和当地有关领导、专家、种植大户代表,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行唐县政协副主席李学军表示,感谢协会组织农业专家亲临现场,解决枣树病害问题,并为枣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枣业二次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他诚恳邀请与会专家对行唐大枣给予长期可持续的技术咨询服务。

  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会长张献考全程参与了整个活动,他强调:“乡村振兴专委会要紧紧围绕‘我为会员办实事,为社会添光彩’的主题,积极发挥专家组的‘智囊团’作用,助力全省乡村振兴、行唐枣业发展。”

关键词: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行唐县九口子乡,枣树病害问题责任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