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供电公司:加强管理 助力质效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景峰 李晓静
2021-06-10 18:48:17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景峰 李晓静)“把有限的检维资金用在刀刃上,把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用在每一次工作中,强化线路设备消缺和日常的维护,确保顺利完成庆祝建党一百年活动的保电任务。”6月10日,国网大厂县供电公司就进一步加强配农网设备运维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助力提质增效。

  大厂公司根据配网运维管理的相关要求,多措并举,寻找薄弱点,找准发力点,下大力气提升运维管理水平。一是细化配网运维工作计划,严格落实配电线路防雷害、防风灾、防客户故障、防外力破坏、防树障、防小动物等治理措施,利用春检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线路和设备中的铜铝过渡线夹等家族性缺陷及时消除,降低配电线路故障,提升设备健康水平。通过检查共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86处,更换铜铝过渡线夹23处。二是加强综合配变负荷监测,重点治理重过载变压器、轻载变压器和线路低电压,防止设备烧毁事故发生,提升设备利用率,保证电压合格率符合规定要求。三是积极制定配网线路分支开关定值的核算标准,充分利用技术手段缩小事故跳闸停电范围;协调平衡各类停电计划,充分利用上级电网停电机会开展检修工作,有效避免重复停电;大力开展不停电作业,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四是强化“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加强用户产权设备隐患管理及客户产权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减少由于用户产权设备导致电网停电事故。

  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厂公司配农网运维设备健康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夏,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大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