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9 19:13: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胡文婕)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把“学党史 办实事”当做行动指南,以“零停电 零故障 零失误”为目标准备各项保电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该公司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为全县2个高考考点科学制定详细的高考保电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分工。主动与政府、校方进行沟通,完成对高考考点的双电源改造工作,为高考用电上了“双保险”,极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为保证供电工作能够应急快速响应,该公司提前做好应急电源车的调试工作并做好电缆接入,将电源接入学校配电设备,并与校方开展停电应急处置现场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核查应急处置操作步骤、流程,不断细化完善现场应急处置预案,提升保电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考试期间应急处置能够做到正确有序。

  该公司重点对考点范围内的电力线路与供电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对考点的配电室、监控室、广播室等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涉及到英语听力考核的广播设备、视频监控电源重点检查。

  此外,密切跟踪高考期间天气变化,落实相关防范措施,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执行“值班+值守+流动巡视”模式,实时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对涉及考点的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所属变电站加强测温、巡视,发现隐患立即处理,确保各用电设备以最优状态服务高考。

  据了解,该公司还组织5支党员服务队全程“陪考”,5辆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备足抢修材料及工具,确保突发情况下快速响应,保证高考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关键词:景县供电,学党史办实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