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开展迎端午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李赛 赵重
2021-06-09 19:1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赛 赵重)包粽子、戴彩绳、佩香囊……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个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来临之际,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开展了“粽香传情 感念党恩”迎端午节活动,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古风服饰的碰撞,引导干部职工亲身体验节日民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该局税务干部与汉服爱好者一起折苇叶、装糯米、放蜜枣、裹粽子、系细绳,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几个不会包粽子的税务干部在一旁学着包,虽然手法不熟练,包得不是很完美,但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很是欣喜。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题我知道,答案是辛亥革命!”

  “艾草香囊淡淡的香味好好闻……”

  墙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香囊,这些香囊不仅外观精美,还暗藏“玄机”。在等待粽子蒸熟的期间,税务干部们在汉服小姐姐的引导下,开始了“答党史 赢香囊”游戏,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抽取参加者,挑选香囊解答藏在香囊里有关党史的题目,答对题目即可赢取香囊,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图为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开展“粽香传情 感念党恩”迎端午节活动现场。李赛 摄

  粽子的飘香溢满活动现场,香甜的蜜枣吃出幸福味道。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事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让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深入人心。

关键词: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迎端午活动,党史教育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