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供电公司:做足“功课”护航高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9 11:4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孙立娟)今年高考期间,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高考保电工作会议要求,及早动手,明确重点,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文安县供电公司组织保电人员对该县高考考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专项巡视。孙立娟

  该公司从5月29日开始,在县一中部署开展巡视检查工作,从6月1日起进入保电时段,6月6日前为二级保电,6月6日至9日为一级保电时段。

  该公司高考保电共涉及2座110千伏变电站、3条10千伏重点线路设备,均制定了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连日来,该公司组织保电人员到县一中考点和二中、三中保电区域,从配电变压器、配电室、自备电源检查开始,对涉及保电各种线路设备进行逐项检查,并把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列为重点排查区域,对配电室设备进行测温,防止设备“带病上岗”,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保电应急预案,组织对文安110千伏变电站供电线路进行为期7天的专项巡视,并根据天气和负荷变化加强线路监测,加大夜间巡视力度,对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临时停电计划并在考试前处理完毕。

  高考期间,该公司5支应急抢修小分队、40名保电人员进入“全天候”保电状态,以最安全的保障和最周密的服务,投入到高考保电工作中。

关键词:文安供电,高考,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