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政法系统开展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9 11:20: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伊曼)连日来,鹿泉区委政法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相继召开“学史力行办实事,查纠整改促成效”专题党课,分别结合各自政法队伍发展史学习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鹿泉区委政法委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冯聚荣,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学习党史 长期执政 贯彻落实” 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辅导。

  “学史力行办实事 查纠整改促成效”专题党课,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围绕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及聚焦“七大顽瘴痼疾”、剖析自身问题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及抓好问题查找的紧迫性。党课意义深刻、主旨鲜明,紧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号召全区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聚焦“七大顽瘴痼疾”“十类问题”和“行业顽瘴痼疾”,进一步摸清自身存在的顽疾底数,深入剖析原因,撰写个人自查报告,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务实举措攻坚克难,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鹿泉,政法系统,党史教育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