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税务局:服务从“心”开始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9 11:24: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顾婷婷)“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是安国市税务局一直以来的服务宗旨,更是安国税务人用“心”服务的标准。该局聚焦纳税人的新需求、新期盼,用一个个“用心”服务举措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民有所需,政有所应房产交易多头跑、资料复印多份、业务办理时间长……了解到纳税人办理业务的“堵心事”后,该局迅速配合政府统筹调配服务资源,促成了税务、房屋交易所、不动产登记中心同址办公,真正实现了一厅通办,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不动产交易业务多头跑、时间长的问题。

  “以前办一笔业务得跑三个地方,一上午也未必能办完,现在进一个门,办三家事,带的资料少了,等候时间短了,省时省事又省心,给税务工作人员点赞!”再次办理业务的华中置业中介陈女士感慨道。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使用手机办理业务。顾婷婷 摄

  民之所想,行之所至与陈女士等人的“堵心”不同,59岁的石佛镇南阳村留守老人王拴成有点儿为难,儿子全家在外工作,如何通过手机上缴纳全家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成了让他挠头的事,“岁数大了,摆弄不了现在的智能手机。”

  随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掌上办税的便利,但像王拴成一样,不会使用电脑、手机办税缴费的不是个例,尤其在农村。该局迅速协调各乡镇,调整征缴方式方法,将手持移动缴费终端投放范围向农村倾斜,最终实现了198个村“不出村即缴费”。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解决好纳税人和缴费人急难盼愁的问题,是摆在安国税务人面前的新课题。为此,该局先后两次开展问卷调查,问需问计于纳税人。

  针对纳税人反馈的政策宣讲笼统问题,该局组织精英力量实行“一政一讲、一措一谈”,增强税费政策宣传时效性;针对外地纳税人反映的防疫期间办税不便问题,该局通过电话、钉钉等开展线上辅导、远程帮办,解决外地纳税人遇到的业务操作等问题。

  “始于心,践于行。基于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用心服务,不断改进、探索更便捷高效的纳税缴费新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的办税体验。”该局副局长张保亭表示。

关键词:安国税务,优化办税服务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