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下花园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8 18:27: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帆 马慧敏)为加大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增强金融市场和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近日,张家口农商银行下花园支行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存款知识竞赛、社区集中宣传、乡村行等活动在全辖区广泛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杨帆 供图

  存款保险知识竞赛作为此次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该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与,二级支行行长、委派会计、前台柜员及劳务派遣员工,共计36人次参与活动。为提高学习积极性,该行各二级支行利用晨夕例会时间组织学习存款保险相关知识与竞赛题库内容,参赛选手利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在模拟答题阶段,各支行每天上报模拟答题成绩,该行每日统计各二级支行平均成绩及个人成绩并进行通报督导。模拟答题阶段,各二级支行平均成绩均在100分以上,为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理论基础。最终,该行在存款保险知识竞赛取得了平均成绩133.31分的优异成绩。

  为进一步扩大存款保险宣传范围,提高公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该行于近日在西苑社区早市进行集中宣传工作。此次宣传活动辐射覆盖西苑社区居民200余户,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物品350余份。通过员工深入社区集中宣传讲解,有效提高了社区广大居民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

  城乡结合部、县域和农村偏远地区作为此次存款保险宣传的重点区域。该行10余人携带宣传条幅及宣传折页,前往定方水乡进行了存款保险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物品300余份。在宣传过程中,该行员工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时限等内容向村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解答,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村民们一致好评。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是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义务、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对存款保险知识的掌握程度,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拉近了群众之间的关系,树立了张家口农商银行的企业形象。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下花园支行,存款保险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