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农商银行:“五个一”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9 11:39:4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庞海雷 张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晋农商银行精心部署、高标准谋划,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推进督查指导,推动成果转化,在全辖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听取一场党史学习会。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倡导广大青年员工把爱国主义与个人成长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该行邀请邢台市委党校党史研究教育专家进行授课,举办了“学党史 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会,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怀,坚定青年员工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的决心。

  读好一本党史学习教育书。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了解党史、加深思想认识,该行采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材,作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让全行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讲好一堂专题党史党课。为重温中国共产党壮阔的百年征程,该行党委书记黄玉彩为全辖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题为“‘百’炼成钢 ‘百’尺竿头”的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奋斗征程,通过党课宣讲,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从而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在新时代交出合格答卷。

  观看一部党史教育纪录片。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该行党委组织辖内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员集中收看了“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老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观看影片,聆听他们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红心”永不褪色,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该行党委组织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宁晋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看望了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困难家庭老人,询问了他们的健康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

关键词:宁晋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