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创建“美丽街区” 加强城市管理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8 13:5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驰)市容市貌是一个城市综合形象和整体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自我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鹿泉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城市精细管理。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层层分解责任,稳步推进“美丽街区”创建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鹿泉区“美丽街区”东至向阳大街、西至观景大街、南至北斗路、北至新康路,四条街道合围区域共计1.2平方公里。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美丽街区范围内街道、小区、医院、商户等进行全面摸排,对照问题清单,督导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此外,执法人员对创建范围内广告牌匾、景观绿化、交通设施、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深度排查,制定了任务分解表。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累计整治流动摊点20多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0多处,更换围挡广告8块,规范门头牌匾3处,清理小广告30处,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560米、机动车停车线2730米。

  “按照时间节点,我区组织21个责任单位召开了2021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推进会,积极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我们会对照任务清单上的各项工作,督导各单位积极落实,确保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顺利完成。”鹿泉区市容监察中队副中队长曹晓琳说。

关键词:鹿泉区,美丽街区创建,城市管理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