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电公司:周密保电护航高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7 17:34: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康伟 张艳 李江红)6月7日早晨,在石家庄地区各大考点,考生们走入考场,迎接人生中的关键时刻。而此时的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已经做好万全准备,驻守在各个考点的保电地点,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员工在石家庄一中考点查看供电线路图纸。康伟 摄

  为确保考试期间的可靠供电,早在5月下旬,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就提早部署,根据各考点、卷库等重要保电区域特点,实施“一考点、一路径、一方案”,严格执行一级保电标准,逐站、逐线、逐点明确责任人,细化考试期间保电工作流程,落实每个考点值守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应急车辆。按照供电网络图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提前对石家庄市23个考区、64个考点、2384个考场供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检查,依托红外测温及超声波等全面摸排设备运行方式,细化故障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桥西供配电中心工作人员在石家庄二中考点巡视电网设施。康伟 摄

  高考期间,为确保用电无忧,实现不间断供电,该公司还对涉及的220千伏及110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575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8辆应急发电车、26台发电机部署在各重要考点。

  此次高考保电,该公司还将“电网搭台、用户共享”的应急供电服务平台应用到保电工作中,该平台可有效利用纳入的应急发电资源,就近调配应急发电设施快速到达高考保电现场,同时,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提高高考保电的及时性与可靠性。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高考,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