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蔚蓝飞行体验中心投入试运营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8 13:59: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6月6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中兴大道宏泰国际航空工程中心内的石家庄蔚蓝飞行体验中心投入试运营,一个全新的航空科技体育运动综合基地在石家庄正式亮相。

开业剪彩现场。郝艳红 摄

  开业当天,在石家庄蔚蓝飞行体验中心大厅,根据实际飞机1:1打造的波音737—800模拟机和塞斯纳172模拟机驾驶舱操控体验,由专业飞行员教练亲自讲解引领,全景VR视角和真实操控平台给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飞行驾驶体验。

模拟机驾驶舱操控体验。郝艳红 摄

  航空科普回廊通过图文并茂的航空人物、飞机功能型号及航空运动发展史等内容介绍,为孩子们科普航空知识的同时,激发青少年对航空产业的兴趣爱好。

航空科普回廊。郝艳红 摄

  大厅内还展示着各种比例的飞机模型,设置了无人机体验区、车辆模型运动赛区和飞机模型手工制作区等,孩子们不仅可以看精彩的航空运动表演,还能自己动手参与比赛和制作模型。

体验操作无人机。郝艳红 摄

  据了解,蔚蓝飞行体验中心是一家以航空体育运动为主线,集航空科普教育,无人机、航模制作及室内飞行体验,模拟机飞行,航空运动培训等为一体的国内首家综合性飞行体验中心。体验中心场馆2600平方米,内设模拟机飞行体验、R/C汽模体验、航模无人机飞行体验三大体验区。其中,模拟机飞行体验区配备了根据实际飞机1:1打造的波音737-800模拟机一台,塞斯纳172模拟机3台,其他模拟机5台,内含国内外各大机场数据包,可以给体验者带来身临其境的飞行感受。

实体飞机展示。郝艳红 摄

  航空模型无人机体验区和300平方米的RC汽模体验区,可以体验动手动脑的飞驰和飞行体验。蔚蓝飞行体验中心全力打造的玩学兼容模式,使这里在提供炫酷体验之外,更成为航空科普教育及相关飞行培训的大本营。场馆里设立的航空文化长廊,浓缩了航空人物介绍、飞机和航空运动发展史等科普内容,置身其中,犹如巡游航空历史长河,触摸飞行发展的点滴脉络。

  体验中心除了可完成无人机飞行培训外,还开设了覆盖多个年龄层次的STEM课程,如三年级以上适用的《坐飞机去洛杉矶探险》《空气魔法师》等课程设置,通过角色扮演、动手制作飞行器等教学方式传播飞行知识。中学生适用的则有《歼20技术改变生活》《星际探索》等课程,学生可以从重了解与战斗机相关的材料、光学等多学科领域知识,学习数学建模、编程信息等课程内容。

航空知识课堂。郝艳红 摄

  据石家庄蔚蓝飞行体验中心董事长薛亮介绍,这里除了室内的科普培训,还会定期组织户外拓展主题活动,比如:参观飞机制造厂,解密飞机制造全过程;去往飞行营地夏、冬令营,体验热气球、滑翔伞等航空运动的魅力;联合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不定期举办无人机赛事以及车辆模型锦标赛等。创意多多的活动策划,将让体验者在这里可以酣畅淋漓的游玩体验,同时将通过赛事选拔优秀选手,推荐参加全国赛事。此外,体验中心的航空主题研学课程也将同步上线,地点涉及北京、贵州、成都、舟山、博鳌等多个城市。

角色扮演体验。郝艳红 摄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森表示,航空事业作为国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承担着“富国强军”的神圣使命。航空科普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播、兴趣的培养、人生发展方向的探索,更是国家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步骤。航空科普的目的不是要学员一定要成为飞行员,而是要学员体会航空知识的乐趣,在寓教于乐中探索发现很多航空知识原理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航空飞行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通过航空科普教育使学生们从好奇到好玩到产生兴趣,从而树立起献身祖国航空事业的理想。蔚蓝飞行体验中心的建立对于航空科普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蔚蓝飞行体验中心能够将航空科普课堂带进校园,将课堂理论知识与课外飞行实践体验相结合,激发学生对航空领域的兴趣,拓展学生们的视野,为祖国航空事业储备更多人才。

  “蔚蓝飞行体验中心将致力于航空体育运动文化和飞行体验课程的普及和推广,它的亮相,是全新航空运动走进大众模式的展现。每个人都有一个蓝天梦,希望能有更多人的飞行梦想,从我们这里启航。”薛亮说。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航空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