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桑椹有了代表身份的新名片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7 09:49:52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千年古桑,泊头椹好。6月6日,“泊头桑椹”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泊头市营子镇弘德文化园成功举办,标志着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泊头桑椹有了代表自己身份的新名片。此次发布活动由沧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泊头市农业农村局、泊头市营子镇人民政府承办。发布会选在泊头市营子镇弘德文化园举办,旨在助力营子镇特色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弘德文化园是一所以“打造绿色基地,弘扬传统文化、发展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的特色园区。

泊头开启“泊头桑椹”区域公用品牌新征程。杨静 供图

  会上,泊头市园农种植专业合作社、泊头市冠农家庭农场、泊头市三厂种植专业合作社、沧州芳香怡人果业有限公司、泊头市德荣食品有限公司领取了品牌授权证书,形成以“泊头桑椹”区域公用品牌联合企业品牌,系统化带领泊头桑椹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共同打造泊头市农业品牌“金招牌”。“泊头桑椹”区域公用品牌的诞生,标志着泊头市在品牌强农工作上进入了新阶段。

“泊头桑椹”区域公用品牌授牌现场。杨静 供图

  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已注册农产品品牌近7万个,居全国第五位,品牌农产品数量年增长率达到10%。培育创建了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13个,省级以上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85个,市级以上公用品牌200多个,品牌溢价能力显著增强。

现场品尝桑椹深加工产品。杨静 供图

  “我们来这里预计收购20-30吨的桑椹,回去后在进行加工,按照标准和要求制定属于自己的产品。”活动现场,与沧州芳香怡人果业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协议的浙江嘉兴东方国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的唐先生如获至宝高兴地说。

沧州芳香怡人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风乐现场采摘。杨静 供图

  据了解,沧州芳香怡人果业有限公司位于泊头营子镇政府西500米路南。该公司为了全面提升果品质量,与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多方面对果品品质以及果品深加工进行挖潜,保证了芳香怡人的果品天然、绿色、有机,并在保证纯正口感和营养的基础上,还深挖桑葚、桑黄、甚至是桑根的保健和药用价值。

泊头桑椹荣获“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杨静 供图

  泊头桑椹系北方黑乔木桑,果实为黑色,似黑珍珠,入口甘甜,整个辖区内足有5万亩的种植基地,年产桑椹鲜果超5万吨。今年泊头桑椹又荣获“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活动现场,泊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长青为泊头市营子镇镇长田志泉颁发《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

中高会有机生态产业联盟药食同源委员会泊头工作站成立。杨静 供图

  泊头桑椹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正在被消费者所熟知,它不仅有高质量的品质,“区域公用品牌”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荣获,更为泊头桑椹打开更多市场奠定了基础。中高会有机生态产业联盟药食同源委员会泊头工作站的成立,进一步肯定了泊头桑椹的食用和药用价值,为产品品质加持、为品牌赋能。

  千年古桑,泊头椹好。泊头历史悠久,自古就是大运河畔一颗璀璨明珠,千年文脉、千年轴线、千年桑林造就了泊头好桑椹。一直以来,泊头市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战略,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关键词:沧州,泊头,桑椹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