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刘思绮
2021-06-06 17:22:27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刘思绮)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6月2日至3日,河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赴曹火星纪念馆、骆驼湾、狼牙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以“追忆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将学史懂史与务实践行相结合,在学史实践中明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创业创新,学党史定信念,以党建促会建,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活动合影。省工商联 供图

  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位于平山县曹火星纪念馆。大家在馆内深入了解被誉为“人民音乐家”的曹火星同志生平履历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色不朽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满怀着对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列队在纪念馆广场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响起,映衬出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系列活动第二站,参观阜平县的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九山半水半分田,山高沟深骆驼湾”,道出了这里曾经的深度贫困。如今,两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了集观光、餐饮、民宿、休闲于一体的新兴旅游业态。大家陆续参观了一号院、二号院和真贫博物馆。新旧住宅的强烈对比,直观展现了骆驼湾的巨大变化,侧面描绘了党领导人民脱贫致富的伟大历史实践,深刻反映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系列活动第三站,赴位于易县的狼牙山,现场参观学习狼牙山五勇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聆听了五勇士舍生忘死英雄事迹,攀登了狼牙山,重走了英雄路,瞻仰了纪念塔。大家来到五勇士跳崖处,眺望着狼牙山百里雄姿,书本中共产党员崇高伟岸的形象顿时鲜活起来,回想起当年条件之艰苦、战况之惨烈、意志之坚定、牺牲之悲壮,五位勇士为民族解放不畏强敌、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全体党员干部。

活动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系列活动最后一站,到达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正在建设着的世界瞩目的未来之城。通过参观塔吊林立的火热建设场面,听取百中取一的城市规划方案,体悟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雄安风采,学习了务实、创新、担当、拼搏的雄安精神。

活动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踏着红色足迹一路下来,同志们普遍感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以VR模式展现了一段段党的历史,即是一次深刻的教学实践活动,又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