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供电公司:加强巡查护航高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4 21:55: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史文全 张媛)6月4日,秦皇岛供电公司福电集团变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8名队员来到秦皇岛市高考考点秦皇岛市第五中学,对学校的配电室、空调等供电设施和用电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和检修,协助客户做好高考前供电准备。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工作,圆满完成检修和预试任务,比预定计划时间提前近1小时。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考点供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和检修。史文全 供图

  高考在即,为保障高考期间供电稳定,秦皇岛供电公司成立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保电工作组,并积极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主题服务活动,根据用户用电性质和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明确检查侧重点,并提前主动与各个学校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分别制定出个性化且详细的方案和具体措施。

  此外,对涉及考点、保密室的71条输配电线路、电缆沟和40多座变电站、配电站房开展特护特巡,做好设备、线路的检查消缺工作,并加强值守,相关人员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加强各部门应急联动能力,协助校方提升供电应急能力。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发现变压器分接头开关处漏油等3处缺陷隐患,当场进行了有效妥善处理,避免了设备因处在缺陷发生停电事故,确保辖区学校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关键词:秦皇岛供电,高考,巡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