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宣传月”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4 21:46:34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为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4日上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在石家庄裕华区青一社区河北日报社家属区广场,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暨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徐清铭 摄

  本次活动是省农业农村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具体举措,是一次面向社会深度宣传绿色食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

现场发放绿色食品知识手册。徐清铭 摄

  “我们参加这个活动,给大家带来了甲壳素红枣系列产品,包括甲壳素红枣、甲壳素红枣茶、甲壳素枣圈等,目的是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甲壳素红枣,让大家更清楚地知道绿色食品的由来,在选择上可以购买一些更放心的食品。”前来参加活动的行唐县几丁质红枣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卢彦鸽现场与消费者交流时说。

前来参观消费的群众络绎不绝。徐清铭 摄

  现场获悉,河北双鸽食品有限公司、赵县德康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行唐县几丁质红枣专业合作社等6家绿色食品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等多个处室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以及绿色食品的认证等话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参与活动的绿色食品企业通过现场咨询、宣传讲解、互动体验、展示展销等方式,让安全优质的绿色食品和消费者进行了近距离接触,让社区居民和广大消费者体验和真正了解到了绿色食品的理念与知识。

前来参观消费的群众络绎不绝。徐清铭 摄

  “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是农业农村部组织推动的全国性大型公益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今天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2021年全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近年来,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水平。截至2020年底,我省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企业有373家,产品1045个,国家级和省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占比逐年上升,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占7.2%,省级龙头企业占26.5%,辐射牵动作用显著。在全省创建了12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115万亩。绿色食品这一质量品牌,已经成为我省优质农产品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键词: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食品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