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构筑全市全员招商引资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3 22:04: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依依 蒋明东 赵永昌)6月1日,涿州市召开全市全员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会议围绕“京畿强市、美丽涿州”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强市、壮企、富民”,全面安排部署涿州市全员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开展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在全市营造“抓招商促投资、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炜华主持会议,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出席全市全员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并讲话。梁若曦 摄

  姚运涛在讲话中表示,招商引资是汇聚经济社会发展新资源新要素新动力的主要载体,是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落地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涿州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希望所在。当前,涿州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正在深入推进,各项机遇和政策利好正加速向涿州汇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是抢抓重大利好机遇的必然要求,是补齐短板加快发展的必须之举,是推动强市壮企富民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抓招商、引项目上,拧紧时间发条,绷紧效率之弦,真正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炜华主持会议并分别与京南经开区、高新区、松开区签订了《全员招商引资目标责任书》。梁若曦 摄

  就做好涿州市全员招商引资工作,姚运涛指出,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规律,加强研究谋划,形成与新发展理念更相适应的招商思路,要统筹好总量与质量的关系、单体与链条的关系、诚信与成果的关系以及签约与落地的关系。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中,一是要解决“招什么”的问题,紧紧围绕构建“4+2”(做大做强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生命健康、临空经济两大特色产业)产业体系,瞄准产业链条、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二是在解决“谁来招”的问题上,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实施“上门招商”;发挥驻涿中省直单位众多的优势,实施“以凤引凤”,鼓励原有二次投资;发挥本地企业家队伍作用,实施“以商招商”;发挥涿州籍在外成功人士潜能,实施“以情招商”;发挥知名团队优势,实施“精准招商”。三是要解决“靠什么招”的问题,即打造一流承接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服务保障。 

涿州市全市全员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现场。梁若曦 摄

  姚运涛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关键在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意识,真正把抓招商引资作为履行职责、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分内之事,在项目招商引资中敢担当、能担当,在难题破解中能作为、善作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涿州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