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农信联社:立足“三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5-31 23:22: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高永超)今年以来,河间市农村信用联社牢牢把握改革发展这一主题,坚持立足“三农”区域定位不动摇,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深耕县域本土市场,自觉担负起支农、支小、支微的责任。

  加大信贷投放 扎实服务县域实体经济

  2021年初,该联社确定了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思路,以深化融资服务为主线,优化经营结构为导向,做到工作推进有力度、支持发展有深度、服务客户有广度,促进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4月末,该联社普惠小微企业增加额和普惠涉农贷款增加额完成率分别为60.94%、81.21%。

  继续依托“百行进万企”“两精准、三落实”等活动深入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对有新增资金需求的企业,适当增加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缩短审批链条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办贷流程等措施及时提供资金支持;成立四个小贷分中心,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倒逼全联社信贷结构优化,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主动探索零售银行建设,不断加强产品创新、降低资金成本、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截至4月末,河间联社小贷中心贷款余额达1.61亿元;出台“房抵消费贷”产品,充分发挥该联社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低的优势,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每月召开信贷例会,提升员工贷前、贷中、贷后管理水平,通报贷款档案存在的问题,加强各客户经理之间的沟通交流。

  争份额调结构 扩大存款资金来源渠道

  2021年,河间联社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存款,突出抓好城乡居民、外出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工商企业存款,千方百计扩大存款资金来源渠道,使存款增长再获新突破。同时,通过利率的杠杆作用以及电子银行业务的引导,使存款结构向活期等低成本存款倾斜,让调结构、控成本成为2021年存款工作的主旋律。为控制存款成本过高,该联社通过调整考核,制定措施,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客户经理的优势深入企业进行精准营销等,提高低成本存款占比。

  全面推广移动支付业务 推进惠民工程建设

  立足网点、金融便民店,同时结合“走出去”外拓活动,通过多形式宣传,推动移动金融的有效发展。加强对农信E购的维护及优化,提高收款效率及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推进与相关资金监管系统的合作,为200多家商户安装POS机并实现分商户销售的总资金监管。目前,河间联社共有金融便民店132个,填补乡村金融服务空缺,成功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河间农信联社,改革,三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