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童画未来”
石家庄举办少儿绘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30 20:02:48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2021年5月30日,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桥西区文化馆主办,石家庄市启成美术学校承办的“童心向党 童画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少儿现场绘画活动在石家庄万象城举办。

“童心向党 童画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少儿现场绘画活动现场。郝艳红 摄

活动现场。郝艳红 摄

  此次活动以“童心向党 童画未来”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和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为宗旨。用纯真的画笔描绘心中伟大的祖国,共绘壮丽的中国梦,表达新时代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活动汇集了全市优秀的热爱绘画的少年儿童100名,在百米长卷组成的“100”字样上,泼墨挥毫,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画笔尽情描绘党的光辉历程、红色故事和心目中的伟大祖国。通过现场绘画形式来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关心家人等美好情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孩子们用画笔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郝艳红 摄

孩子们用画笔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郝艳红 摄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少儿歌曲、快板、书法展示等小节目,在互动体验环节,路过的家长和小朋友也尝试参与了到绘画活动中来,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现场唱歌才艺展示。郝艳红 摄

现场书法展示。郝艳红 摄

  石家庄市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杜秀春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童心向党 童画未来”少儿现场绘画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和美术实践能力,还可以培养他们保护环境、珍惜生命的人文意识和热爱自然、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情怀,通过画笔来学习和缅怀党的光辉历程,也表达着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石家庄市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杜秀春在活动中致辞。张栋 供图

“100”字样作品效果呈现。张栋 供图

  石家庄市启成美术学校负责人张栋介绍,本次活动中的绘画作品将于“六一”期间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以及桥西区大璞艺术馆展出,市民们届时可以到现场参观。

关键词:石家庄,少儿绘画,大赛责任编辑:郝艳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