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衡水市河湖保护治理新局面

来源: 冀河湖长办  
2021-06-03 21:28:06
分享:

  日前,衡水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总河湖长暨河湖治理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2021年度省级总河湖长暨河湖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奋力开创全市河湖保护治理新局面。 

  衡水湖。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 供图

  会议指出,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保护治理,是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建设美丽宜居衡水的题中之义,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之需,是优化衡水发展环境的有效之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河湖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全市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

  会议强调,要强化清理管控,持续抓好河湖“清四乱”等工作,切实改善河湖面貌。要强化水污染治理,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河湖水质。要强化水生态修复,深入开展河湖水系连通整治,加快恢复生态功能。要强化水资源管理,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推进达标中水回收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要强化防汛备汛,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督管理执法,推进河湖治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智能化,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广泛宣传引导,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关键词:衡水,河湖生态,治理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