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用好托管中心 全面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9 18:53: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芦玉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托管中心为载体,积极服务群众,使村民切身感受到“生活便捷舒适、服务无处不在、幸福就在身边”。

  来到南甘子村托管中心时,正巧碰到村民路付芹来送孩子。她告诉大家,平时家里就她一个人看孩子,现在要出去办事,带着孩子不方便,就把孩子暂时放到这里,办完事再来接走。

  路付芹说:“有事把孩子放到这儿,不用花一分钱,工作人员又是本村的,都比较放心。”

  据了解,2020年9月,南甘子村托管中心建设完成,设有休息、娱乐、餐厅、阅览四个区域,床铺30张,针对本村村民完全免费,只要村民有需要,托管中心就服务。无论老人还是儿童,都可以在这里临时托管照顾,中心采取小时托、日托、月托、年托等灵活形式,把年轻人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时间去上班去工作。

  托管中心的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呼叫系统,村卫生所两名医生负责托管中心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如遇突发状况可以及时处理。村委会还建立了养老服务制度,配备了专职人员,负责养老服务站的日常管理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托管中心,服务群众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