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省安装四分公司:追寻先烈足迹 汲取奋斗力量

来源: 长城网  张立
2021-05-27 10:1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立)近日,河北建工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探寻先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从“抗大”精神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太行山道路。

  重温铿锵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是中国第一所反映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校史的陈列馆。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门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践行“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誓言。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苏建龙供图

  唱支红歌给党听,感党恩跟党走。在徐向前、滕代远、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全体人员激情澎湃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等革命歌曲,唱出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深情,唱出了跟党走不惧困难奋勇向前的决心。

  听看入耳入眼,感悟入脑入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抗大陈列馆、抗大校首长旧居、抗大碑林,通过展厅内大量的文物、照片、图表,旧居陈列和碑林题词,再现了抗大当年的学习与战斗生活。重温了先烈的奋斗足迹,了解了抗日军政大学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教育很及时、很必要、很重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了百年大党、兴党、强党的密码,更加深刻感悟到红色基因始终是国企的根脉,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党员胡吉昌说“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抗大‘艰苦奋斗、不怕牺牲 ’的革命精神,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为企业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