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为民办实事
石家庄市长安区医疗保障局做好特殊人群慢性病申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7 10:21:52
分享:

  长城网讯(王莹 通讯员 南志奇)“我终于可以享受慢性病待遇了,国家医保政策就是好,减轻了我的用药负担”,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的任王素静老人感激地说。这是长安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断创新便民举措,切实为民办实事的感人一幕。

石家庄市长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办理慢性病申报。南志奇 供图

  据悉,石家庄市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慢性病申报工作下放到指定医院,申报方式由纸质材料现场申报改为网络平台申报,新政策为参保患者减少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限,少跑了路程。但部分年龄大的参保患者遇到了困难,因不会电脑操作无法完成慢性病网上申报。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石家庄市长安区医疗保障局实施便民举措及时下发通知,组织辖区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开展专题培训,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承担特殊人群(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不懂电脑操作人员)的慢性病申报工作。

石家庄市长安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做医保政策宣传。南志奇 供图

  王素静老人就是这一便民举措的受益人。据统计,自2021年3月1日慢性病申报工作下放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医疗保障局共为264名70岁以上特殊人群参保患者做好慢性病申报,其中80岁以上63人,最大年龄92岁,切实为民办了事实,最大限度地让医保政策红利惠及百姓。

关键词:石家庄医疗保障局,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