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6 10:17: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卢佳)第22个“世界计量日”期间,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在该市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该局印制了以“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以“防控疫情 额温枪计量准确来保障”“血糖仪定期计量校准很重要”“CT机的计量关乎生命健康”“眼镜验配设备计量准确关乎视力健康”等计量知识为具体内容的宣传海报,直观易懂地让群众感受到计量无处不在,同生活与健康息息相关。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困惑。同时,该局与涿州市中医医院和涿州市怡和眼镜行共同举行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体重,筛查视力、讲解用眼卫生小常识,免费检定血压计,贴心的宣传与服务得到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该局共发放宣传册700余份,免费检定血压计1台,为150余人免费测量了血压、体重,为120余人免费做了视力筛查。通过宣传计量与健康生活的密切度和重要性,让群众知计量、晓计量、懂计量、用计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涿州市场监管局,计量日,服务宣传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