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洪恩:让雷锋精神之花盛开在公交车上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7 10:30: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屈新杰)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社会中不断绽放出璀璨光芒,让每一个普通人都变得不普通。任洪恩,邢台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4路驾驶员,就是诸多“雷锋人”中的一员,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他,一脱下军装就扎根到公交战线上,用实际行动续写着无私奉献的“雷锋”故事。

  2019年2月20日,他驾驶4路公交车正在邢台技师学院站北路口等待红灯,突然车厢里传来“嗵”地一声,一名女乘客晕倒在了地板上。他第一时间用自己手机拨通120,打完电话则健步跃向驾驶室,发动引擎,调转车头,急踩油门,仅用4分钟就把病人到达医院。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邢台。他第一个冲到社区抗疫的最前沿,站岗执勤、运送生活物资、社区巡查消毒、宣传疫情防范常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3月19日,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他按照自己的设计方案,把驾驶的公交车打造成了学雷锋主题宣传车厢。他说:“每天在线路上运行,经常会遇到各种行动不便的乘客,我都会主动搭把手,竭尽所能帮助他们。我要以车厢为阵地,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播种在身边每一个人心中。”

  他连续获得邢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行车标兵、节能标兵、爱车能手等称号,今年又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北省岗位学雷峰标兵”荣誉称号。他是当代青年的先锋,是当代青年的楷模,激励着我们焕发出更高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展示着新一代公交人更加绚丽的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他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了“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关键词:邢台公交公司,雷锋精神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