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力争三年实现省级美丽乡村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4 12:34:14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推进会。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带领相关部门及乡镇和村等负责同志到大河镇、李村镇、黄壁庄镇就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李为军一行先后到小栈道村、屯头村、南白砂村和上吕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并走进部分农户家里,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及美丽庭院创建成效和创建工作亮点。

鹿泉区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推进会。徐清铭 供图

  观摩推进会上,重点强调了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基本载体,是美丽经济的基础条件,体现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学习观摩先进村的经验,激励各乡镇和美丽乡村示范村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鹿泉落地落实。

  李为军强调,各相关乡镇、村要充分发挥乡镇级的统筹作用和村级的主体作用,坚持规划引领,扎实做好三清一拆,加快推进村庄绿化、道路硬化、完善农村污水管网和厕所改造、大棚房整治等重点工作。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全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各乡镇、村更要加强宣传,争取全民参与,同时结合党建、产业、社会治理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全区所有村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

关键词:鹿泉,美丽乡村,全覆盖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