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县非公企业党委立足岗位服务发展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余根平
2021-05-19 22:44:08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余根平)枣强县非公企业党委准确把握新时期非公党建工作新要求,认真落实“抓党建、搞服务、促发展”工作思路,强化党建、服务、发展“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发展惠民生,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深入企业调研。余根平 供图

  用责担当建组织。对全县“小个专”进行拉网式摸底,建立台账。对于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做到应建尽建,实现党组织全覆盖。目前,全县共有非公企业204家,已建立党组织的183家,党组织覆盖率90%。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成立群团组织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全覆盖。

深入企业调研。余根平 供图

  用心谋划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企业支部书记到林秀贞事迹展室、平原枪声历史纪实展览馆等地参观学习,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教育,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基因。通过座谈会、讲党课、专题培训等形式讲解党建知识、宣讲党的政策,不断提高非公企业人士的政治自觉。

深入企业调研。余根平 供图

  用情解难搞服务。发挥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责到企业开展“问情服务”走访工作,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解答政策咨询200多人次。今年以来,共举办知识产权等培训活动6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以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由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带队,到河间驴肉协会对标学习,组织成立枣强熏肉行业协会,发挥了党建带动作用。

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余根平 供图

  用力整合提水平。整合县直有关部门职能,吸纳县税务、县审批局主管副职为兼职党委委员,形成抓非公党建“一盘棋”,定期研究推动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初步形成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有力地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关键词:枣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