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瑞兆激光打造新时代非公党建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余根平
2021-05-19 21:47: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余根平)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以“党建立企、科技兴企、军管强企、文化扬企”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新时代非公党建新模式。

  抓“关键”,打造党建服务企业发展新理念。企业围绕“党建立企”,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党建工作与其他重点任务“高效共管、同频共振、融合共生、互动共赢”,以党建工作促进生产经营,以经营业绩检验党建成效,实现了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不断开创了基层党建新局面。

  找“突破”,理清思路军管强企谋划瑞兆新发展。企业依托公司军工委,推行军事化管理模式,以军绿色为主色调,开展军事素养比赛和军事拓展训练。树立长远战略,全力推进机电再制造、物资回收再利用、文化传媒与咨询等6大板块实体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机电再制造科技服务产业基地。

  企业用“科技”引领品牌新效益。把“唯有抢占技术高地、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作为公司和员工的共同理念,制定“他无我有、他有我优、他优我特”的科技战略,打造高科技瑞兆品牌,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10多所院校建立产学研技术合作关系,引进先进技术30多项,其中22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递“精神”,弘扬企业发展新精神。以“中国梦、瑞兆情”为引领,以有信仰、有梦想、有正气、有能力、有品位、有感恩之心为重点,全力打造“不以赚钱为最终目的,坚守社会责任为追求”的企业文化,铸就“铭记党恩、奉献社会”的瑞兆精神。该企业先后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唐山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唐山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等荣誉。

关键词:河北,瑞兆,激光,新时代,非公,党建,新模式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