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1 14:09: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于晓敏)“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什么会议,开始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请答题”“我的答案是B,遵义会议”“回答正确”。伴随着答题和鼓掌声,现场选手们轻装上阵,放下包袱,思路流畅,答题迅捷,你追我赶,气氛热烈。近日,鹿泉区妇联在国山宾馆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层层选拔出24名成绩优异选手进入决赛,并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抢答环节,大家使出浑身解数,集中精神,按压抢答器抢答,比赛在一片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

  鹿泉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团结带领青年和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

  “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继续推进政治理论往妇女群众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巧芬说。

  鹿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秀敏说:“这次知识竞赛感染力强,大家把自己学习的知识和风采都展示出来了,对于我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牢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让广大妇女同志对我们党的历史了解更多、更全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通过知识竞赛,再一次回顾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丰功伟绩,从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鹿泉区广大妇女姐妹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巾帼风采和时代风貌。

关键词:鹿泉,建党,竞赛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