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4 09:58:36
分享:

  长城网讯(郝海秀)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民政厅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

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省民政厅 供图

  据介绍,省民政厅党组定期调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厅党组会会议定期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党支部工作提示清单》,明确支部年初、年中、年底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具体任务,有效解决了支部党建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目前,厅党组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2次,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课宣讲40余场次。

省民政厅党员干部赴省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省民政厅 供图

  此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民政厅鼓励支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赴省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必修课”。

  4月下旬,在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前夕,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赴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纪念馆和故居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重走大钊路,传承大钊志,胸怀大钊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同时,省民政厅内多个党支部相继赴革命圣地西柏坡、邯郸涉县129师纪念馆、衡水安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现场教学。其中,离退休干部处还组织老干部赴西柏坡开展了“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厅机关的“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中也专门邀请到民盟人士参加,使党史学习教育由现职干部拓展到离退休干部,由中共党员拓展到民主党派和群众。

关键词:省民政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