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经济开发区两所公立幼儿园举行开园典礼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1 17:29: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康月坤)近日,鹿泉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春天幼儿园、春雨幼儿园开园典礼。鹿泉区政府副区长吕焕举,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鹿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及两所幼儿园家长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典礼仪式。

开园典礼现场。康月坤 供图

  典礼现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大家先后观看了春雨幼儿园亲子操、春天幼儿园亲子互动游戏《放飞希望》温馨的节目,随后实地参观了两所幼儿园。

  据了解,春天、春雨两所幼儿园总投资1080万元,总建筑面积近6400平米,共可容纳19个教学班、570名幼儿,园内教学设施先进齐全,建设有多功能活动厅、绘本室、科学发现室、陶艺坊、木工坊等,配置了大型玩具、室外大型积木、各种室外玩具及活动器具等。同时园内教室配备有钢琴、一体机、新风系统、直饮水设备、公共区域活动功能室、塑胶地面户外区域活动场所、室外玩教具、现代化食堂、专业的卫生保健系统及室内外安保措施等。

  两所幼儿园以特色办学,以品牌立园,坚持以“乐趣”为中心教学,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开展践行课程和区角游戏课程,注重培养幼儿动手动脑能力,帮助其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塑造健全人格,让所有幼儿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是鹿泉区目前设施最优、水平最高的公办幼儿园。

  两所幼儿园如期开园,是鹿泉经济开发区学党史,悟初心,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又一亮点工程。一直以来,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将幼儿园建设作为优化人才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回应社会关切的一号工程、民心工程,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加以推进。两所幼儿园建设起点高、运营理念新,功能完善、管理规范、队伍精干、服务到位,标志着鹿泉经济开发区幼儿教育事业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为全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翻开新的篇章。

关键词:鹿泉开发区,幼儿园,开园典礼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