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银行广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1 16:43: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邢澣文)“我是警察,你涉及一件刑事案件,要把存款汇到指定账户……”接到这样的电话你可千万留心。近日,李女士(化名)就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差点儿14万元就没了,幸亏银行工作人员看出蹊跷,及时劝阻。

  日前,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士打着电话,神色慌张地来到邢台银行广宗支行营业厅,拿出定期存折和银行卡要求柜员为其办理取款及转账业务,并不时与通话方沟通账户信息。

  邢台银行广宗支行工作人员看到该女士的异常行为,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示意经办柜员放缓业务办理速度。该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她接到声称是某地公安局的电话,要求协助调查一起刑事案件,如实“报告”名下资产,并将14万元的定期存款存入指定账户。

  广宗支行工作人员根据经验判定该女士遇到了电信诈骗,立刻通知前台柜员停止业务办理,邀请她到该行“书香银行”就坐,为客户端来热水和点心,缓解她紧张情绪,从专业的角度向她解释电信诈骗的特点,并希望她与家属进行联系确认。这时,该女士才意识到差点上当受骗,对广宗支行的及时提醒和热情服务十分感动,连声致谢。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将银行卡、身份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其他人,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邢台银行,广宗支行,堵截,电信诈骗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