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鹿泉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8 15:57:24
分享:

  长城网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4500多年之久,鹿泉之名就源于韩信伐赵,遍山寻水,“射鹿得泉”的传说。这里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商业云集之所,发生过历史著名的“背水之战”,也素有“三省通衢”旱码头的美誉。

  鹿泉钟灵毓秀,生态环境优美。这里是省会石家庄唯一有真山、有真水的城区,境内有“天下奇寨”抱犊寨、文化名山封龙山等自然景观,又有动物园、植物园、西山森林公园、龙泉湖、十里花廊等一批景区游园,素有“省会西花园”之称。

  鹿泉经济繁荣,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这里曾是华北著名的水泥之乡,建材产业税收曾占到全区的“半壁江山”,经过多年的经济结构调整,鹿泉区重新构建了休闲旅游“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产业新体系,实现了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的华丽转身。“十四五”时期,鹿泉区将全面开创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新局面。

作者:田桂云 陈岩

关键词:鹿泉,新发展,经济,文化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