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乡村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5 18:32: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彦霞)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冰雪“六进”活动有效开展,5月2日,井陉矿区在段家楼景区举办了乡村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上,“非遗”社火、拉花文艺表演和轮滑、冰壶体验等精彩纷呈,让“五一”的段家楼出游更加丰富多元,将该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乡村冰雪运动会现场。王彦霞 供图

  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特钢、文旅”两大产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创建了“党建+文体旅”特色工作品牌,尤其在“体育+”“+体育”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

活动现场。王彦霞 供图

  2020年底,该区在全民健身中心建成了仿真冰馆,可以满足全区群众进行轮滑和轮转冰运动以及冰壶运动;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的冰雪运动会,经过两年多的宣传推广和一系列培训赛事活动的举办,该区群众冰雪运动直接和间接参与率均大幅提升。

  下一步,该区还将积极举办老年人冰壶、青少年轮滑、矿区与正定国家乒乓球基地联谊交流、全民篮球、半程马拉松(含健走)、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等群众体育培训和赛事活动,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铺天盖地,努力打造魅力矿区、时尚矿区、欢乐矿区,为建设“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贡献文体旅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井陉责任编辑:郝艳红